美麗小秘訣
破迷思 每天喝8杯水無助減重
中央社 2012年6月6日 下午14:36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營養專家指出,每天喝8杯水有益健康其實只是廠商為提升瓶裝水銷量大力推廣的迷思,他說,蔬菜水果和果汁已提供大部分水分,且喝水要配合低卡飲食才能達到減重效果。
打破迷思 每天8杯水無助減重根據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澳洲拉特普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營養專家辛多斯(Spero Tsindos)指出,每天喝足8杯水不但超過需要,也無助減重。
他說蔬菜、水果和果汁提供人體所需的大部分水分,但因「8杯水」之說得利的瓶裝水業者大力推廣大量喝水的觀念,加深了這個迷思。
辛多斯說,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這類機構建議民眾大量喝水,使瓶裝水銷量不斷攀升。
他指出,儘管「沒有實質證據支持」,NHS仍強調每天喝8杯或2公升水有助健康。事實上,如果民眾只為達到每天的分量而匆匆喝下2公升的水,無法供應細胞水合的需要,只會稀釋尿液。
他說,健康當局普遍推薦1天攝取2公升水分為最理想,卻「被誤解為2公升的水,造成瓶裝水銷量穩定成長」。
一般人認為水有助減肥,茶和咖啡則是導致脫水的元凶,但辛多斯說「要使體重減輕不能只靠大量喝水,也需要配合低卡路里飲食。研究指出飲食中的水分大大有助減重,因此不應避開進食。」
「我們應該告訴大家,茶和咖啡這類飲料有助提供人體所需水分,雖然含有咖啡因,卻不會造成脫水。」
「我們應維持體內水分平衡也應該喝水,但也要考慮透過未加工的蔬菜、水果、果汁攝取水分。」
營養學家魯克斯頓(Carrie Ruxton)也說:「少吃多動加上喝水才有助減重。研究顯示餐前1杯水有助減少食慾。」
「我同意咖啡因導致脫水是錯誤觀念。人們就算1天喝上8杯茶或4杯咖啡仍有益健康。」
相關文章:
「沒得水痘,怎會長皮蛇?」、皮蛇纏身一圈是不是會死人?」、「皮蛇會不會傳染 ...
何首烏洗髮精、人蔘面膜,不少化粧品以添加中藥材做為號召,不少民眾誤以為一定 ...
診所資訊
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68號
service@skinist.com.tw
診所地圖
標籤雲
皮膚病 乾癬紫外線 照射 雷射除毛
醫學美容 肉毒桿菌 飛梭雷射
雷射除痣 除斑 凍甲根除手術 指甲矯正
病毒疣撲類惡(Bleomycin)注射
蠕形蟎蟲檢測 皮膚腫瘤切除手術
Copyright © 2021 張啓杉皮膚科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