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小秘訣
類固醇適度用長期會造成月亮臉、水牛肩
台灣新生報 記者:鍾佩芳 / 台北報導2009年11月10日 上午00:07
類固醇是不能隨便亂用,長期使用會造成免疫系統被破壞掉,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李潁華表示,長期服用類固醇會造成月亮臉、水牛肩。
若長期使用類固醇,而突然停下來不使用,則會馬上出現副作用,需要將藥量遞減才行。此外,李潁華表示,像紅斑性狼瘡則需要用類固醇來治療,但劑量等都須由醫師管控才行。
一位不願具名的耳鼻喉科醫師表示,類固醇通常會使用在嚴重氣喘患者、過敏性鼻炎急性發作、突發性耳聾、顏面神經麻痺或是自體免疫力疾病,如復發性耳軟骨炎等。通常需口服或針劑三天至一周的類固醇,嚴重者則需使用到兩周。
類固醇需適度的使用才行,對於未告知病患則使用類固醇,他也表示,病人有知的權利,在使用前最好能先告知才是。
長期使用類固醇,會使臉變圓,如月亮臉、也會使肩膀的蛋白質沉澱過多,使肩膀被墊高而有水牛肩,有些人甚至會有骨鬆、髮線往後或往下移,女生甚至可能長出鬍子來。
相關文章:
業者稱益生菌飲料能增強免疫系統並幫助消化。但是根據歐盟(EU)監管機構,益生 ...
在台灣,吃保健食品幾乎像三餐一樣普遍,各大醫院經常接獲民眾因吃了保健食品 ...
診所資訊
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68號
service@skinist.com.tw
診所地圖
標籤雲
皮膚病 乾癬紫外線 照射 雷射除毛
醫學美容 肉毒桿菌 飛梭雷射
雷射除痣 除斑 凍甲根除手術 指甲矯正
病毒疣撲類惡(Bleomycin)注射
蠕形蟎蟲檢測 皮膚腫瘤切除手術
Copyright © 2021 張啓杉皮膚科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