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簡介最新活動診療項目專業儀器美麗小秘訣門診時間
張啟杉皮膚科診所,專業處理每一吋肌膚。
常見皮膚病
紫外線照射治療
亞麗山大雷射除毛
雷射點痣除斑
凍甲根除手術
肉毒桿菌注射
 
皮膚科門診預約與皮膚相關問題詢問
我們為您處理:癬,疣,疥瘡,溼疹,汗斑,黑斑,疤痕,脫髮,雞眼,性病,皮蛇,凍甲,青春痘,尿布疹,灰指甲,香港腳,蕁麻疹,過敏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皮膚切片檢查紫外線照射治療,亞麗山大雷射除毛,雷射點痣除斑,凍甲根除手術,脈衝光回春術,肉毒桿菌注射
  首頁 > 診療項目 > 雷射點痣除斑
 
雷射除斑須知

【除斑雷射種類】
1.銣雅各雷射 (波長532nm及1064nm):波長532nm可以去除表淺斑,波長1064nm可以去除深層斑。
2.亞歷山大雷射 (波長755nm):最溫和,可全臉施打,只能去除深色的表淺斑,有些顏色較淺斑無法去除。
3.鉺雅各雷射:一種磨皮雷射,適合去除頑固斑點、有厚度的斑點或老人斑。
4.二氧化碳雷射:最強的雷射,是一種磨皮雷射,可直接將皮膚腫瘤和斑點磨除。
以上機型皆可用來除斑,我們採用銣雅各雷射。


【哪些斑適合雷射治療】
1. 雀斑:屬淺層班,可用銣雅各(532nm)治療,可以一次去除乾淨,之後需使用防曬及黑色素生成抑制劑避免復發。
2. 顴骨母斑:屬深層斑,需使用銣雅各(波長1064nm)治療,每次治療後斑點顏色會變淡,約需治療四至六次。
3. 曬斑:屬於淺層斑,可用銣雅各波長532nm)去除,曬斑有時會有厚度增加的情形,用溫和的銣雅各治療可能會有
  復 發的現象,此時需重複施打或改用鉺雅各雷射方能去除。
4. 老人斑:表面粗糙的增厚性斑點,必須使用磨皮雷射或冷凍治療。
5. 黑斑(或稱肝斑):雷射治療容易反黑,而且大部分會在一個月復發,一般來說擦拭退斑膏數月後可淡化。

【反黑現象】
東方人使用雷射治療後容易留下色素沉澱,也就是反黑問題,反黑甚至比原本的斑點顏色更深,反黑現象和體質有關,有些人容易反黑,有些人則不會,一般來說,反黑在六個月至一年內會消退,不需過度擔心,反黑消褪速度因人而異,擦拭黑色素生成抑制劑約可以縮短反黑期一半的時間。

另外,溫和的雷射也可能造成反黑,但是反黑的程度和機會較低,而磨皮雷射較強,可以一次去除斑點,不會復發,但反黑的機會高,因此一開始會使用溫和的雷射治療,如果發生復發的情形,再採用模皮雷射治療。


【銣雅各雷射前一週之術前照顧】

1. 避免曬太陽,以免皮膚產生發炎、發紅、脫皮、顏色加深的現象。
2. 進行左旋C導入,加強皮膚健康度及修復能力。
3. 不使用去角質產品。
4. 與上次雷射手術至少間隔4週。


【雷射治療後皮膚狀況】
1. 雷射治療數小時或數日之內,治療部位會有浮腫現象。
2. 治療後有些人患部會有微量流血,之後變成黑色痂皮,痂皮約7天脫落,四肢的痂皮需要2-4週才會脫落。
3. 治療後,斑點結痂在二星期內自行脫落,切勿將它摳掉,否則可能留下紅黑色的痕跡,需數個月才會淡化。
4. 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會呈現紅色,等2~3週後有些人會呈咖啡色,並非表示治療無效,只是暫時的色素沉著。這種
  反黑現象大約在一、二個月後顏色開始變淡,有些特殊膚質的人,需時半年。
5. 也有部分人在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的膚色較周圍皮膚白,看似白色小斑點,這種現象在數週後即自行消失。

【如何照顧治療部位】
1. 治療後24小時內,患部不可碰水,過後則可輕拭傷口附近皮膚。
2. 治療部位早晚以溫開水或生理食鹽水清洗,用無菌棉棒乾後,塗抹醫師給的藥膏於患部。
3. 當患部完全癒合後(約5天至10天),可以和平常一樣使用化妝品、刮鬍子。
4. 由於紫外線可促使皮膚產生黑斑,雷射治療後要避免曬太陽,一旦有色素沉澱現象發生時更不能曬太陽,白天如需
  外出,請撐傘且同時使用可隔絕UVA及UVB的防曬乳液或防曬霜(SPF50以上)。

雷射除痣須知



1. 上面是一張痣的組織切片圖,由上圖可知,整顆痣只有少數淺層的痣細胞含有黑色素 (右上箭頭所指之處)。
2. 如果痣很薄,雷射可以一次將它整個去除。
3. 有一定厚度的痣,原則上我們只能先將表面含有黑色素的痣細胞去掉,若想一次把它去除,反而可能點得太深,最後造成無法平復的窟窿,然而剩下的痣細胞可能重新長出黑色素,因此需要多次治療才能將它去除。
4. 治療後可用人工皮或藥膏來照顧傷口,使用人工皮時,應於每日洗澡後更換一次,治療後的前兩天,可能發生滲液較多的情形,而使人工皮鼓起的情況,此時應馬上更換。
5. 雷射的傷口和一般傷口相同,有些人很快癒合,不留下痕跡,有些人則會產生色素沉著,需要數個月至一年才會消退。



[診療項目]
常見皮膚病常見紫外線照射治療亞歷山大雷射除毛CO2光顏美膚飛梭雷射雷射點痣除斑凍甲根除術肉毒桿菌注射

[網站目錄]
首頁醫師簡介最新活動診療項目專業儀器美麗小秘訣收費標準門診時間
張啟杉皮膚科診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Website By : Coobi Digital Design